close

Logo_DSC06673.JPG

看到首圖有沒有覺得好好吃呀~~~~~

這次跟好友美奈子小姐一起去了桂冠窩廚房學著做了豬肉沙爹串、香料炸雞翅跟芒果甜糯米

沒想到這麼好吃的南洋風情美食這麼簡單可以做出來!!

 

桂冠窩廚房是從2014年成立到現在,堅持"簡單做、開心吃"的經營理念,每個月都有配合當令時節的精選課程

像我們這次去上到的是充滿濃濃夏日風情的南洋風味料理

接下來從9月份開始就有一系列秋天烤肉、野餐美食的課程,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Logo_DSC06624.JPG

桂冠窩廚房的位置真的超方便,台電大樓捷運站5號出口一出來就到

整片採用大片的落地窗,感覺假日午後來上課,一邊看著陽光灑進來,一邊品嚐做菜的美味,超級享受的!

Logo_DSC06625.JPG

裡面超貼心,有安排有鎖的置物櫃,上課期間不需要用到的東西都可以放在裡面,也很安心~

Logo_DSC06640.JPG

整個廚房很寬敞,實際做菜的時候也有各自的空間,不用擠也不用等

Logo_DSC06641.JPG

桌上擺放的是我們待會兒要實作的豬肉沙爹串

需要用到的東西廚房都幫我們準備得好好的~

Logo_DSC06643.JPG

在桌上每個人都會拿到一件上課用的圍裙,個人覺得他們的圍裙超級可愛的!

旁邊還有識別牌,可以多認識其他同學

Logo_DSC06633.JPG

先前我上過好幾間不同的廚藝教室的課,我一定要大大稱讚一下桂冠窩廚房的貼心

除了每個人有自己的圍裙之外,他們還幫每一個學員都準備了一個夾板,讓我們在上課的過程中走來走去都還是可以記筆記

Logo_DSC06636.JPG

我一到的時候,今天的老師-陳伯誠副主廚已經開始準備不在菜單上的special飲品-蝶豆花蜂蜜水果飲

Logo_DSC06638.JPG

老師還給了一根香茅讓我們當作吸管XD

不但很因應環保時事,還可以增加風味~

 

接下來就開始進入正式做菜的主題啦:

Logo_DSC06644.JPG

老師首先示範的是香料炸雞翅,南洋料理的特色就是要加入很多種不同的香料

看著老師切香料時絢麗的刀工實在好厲害,可以把香料切得這麼細

我自己很喜歡上料理教室的課就是老師都會在過程中教一些書上看不到的小撇步~

至於小撇步是什麼,就要請大家自己去上課聽老師說囉

 

 

Logo_DSC06653.JPG

整個過程我覺得最難但我也最想嘗試的就是煮沙爹醬

老師的沙爹醬在煮的過程中,整個教室都充滿了沙爹醬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

我也特別拍了一支小縮時影片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豬肉沙爹串的做法唷~ :D

Logo_IMG_4576.JPG

自己做完的沙爹串,無論如何都覺得超級好吃(哈)

 

在我們自己動手做沙爹串的同時,老師已經幫我們完成了香料炸雞翅跟芒果甜糯米

Logo_DSC06668.JPG

這個香料炸雞翅超乎想像的好吃!!!

其實我們在台灣很常吃到炸雞,但是沒想到把香料裹進麵衣之後會這麼香!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有風味的炸雞,真的讓人很印象深刻

Logo_DSC06669.JPG

再來這道是變化版的芒果甜糯米

跟我們一般在泰國吃到的半顆切片芒果+一坨糯米飯的那種不太一樣,感覺細緻多了

除了擺盤細緻多了之外,老師還加上了一些杏仁,讓口感跟味道都更豐富,這盤我真的是吃完還想續盤

Logo_DSC06670.JPG

最後是自己做的沙爹串,雖然過程中有點小凸槌,但是配上老師的無敵沙爹醬還是超級好吃

Logo_DSC06673.JPG

桂冠窩廚房真的是一次很享受的上課過程

不但環境很舒服,重點是做出來的菜超級好吃 (這點真的很重要)

之後我一定會再回來上課,甚至可以帶著小王美一起參加親子課程或是寶寶派對,一定超好玩!

而且下次再報名課程還可以9折,一定要再來的呀!

 

最後附上桂冠窩廚房的資訊給大家參考,一起來上課吧!

 

桂冠窩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126號之2

網站:https://www.joyinkitchen.com/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絲團以及IG~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