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84

30歲是人生很重要的轉捩點,無論男女,其實都是代表一個新的階段

不光是自己會希望在30歲完成一些夢想,身旁的人也會用不同的眼光來看待30歲的你

20出頭時犯錯,旁人會很容易原諒,因為知道經驗不多、剛出社會,有很多可以開脫的理由

然而30歲的我們一旦犯了低階的錯誤,就很難被接受,甚至會影響到接下來的機會

所以某個程度來說,面對30歲的我們其實很有壓力,但是卻也是一個很好的時機

 

面對30歲,我自己覺得最重要的功課是學會獨處

跟工作狀態或是感情狀態無關,而是透過跟自己相處更能夠了解自己並且做出許多別人無法協助的決定

 

我很幸運,在遇到珊迪先生之前單身過一段時間

因為擔心麻煩別人,所以特別需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自己閱讀、自己吃飯、自己看電影、自己旅行

然而在這個過程之中,我發現一個人有時候反而更能看清楚事情的本質,更能把走過的路印在心上

有時候一個人也才能夠從現有的困境中跳脫出來,發現下一步該怎麼走

 

剛開始的時候會心煩意亂,想一下這個、又想到哪件事情還沒處理

對,獨處也需要練習

不是只是放空看著電視,或是關在房間打電動,這些我都覺得不算獨處

放個你喜歡的歌單,倒杯你喜歡的酒或是泡杯你喜歡的茶

讀一本好書,或是為自己下廚,更甚至穿上球鞋上街跑一跑

練習一個人可以做很多事

 

能夠獨處的人更能夠跟別人相處,懂得照顧自己的人一定也懂得照顧別人

在30歲這個需要做很多決定的時間,學會跟自己相處讓我可以沉澱自己,去想更多前面的路該怎麼走


今天看到一句話讓我覺得心有戚戚,閱讀社群創辦人說:「人生,才是你真正的正職」

在30歲前累積的能量讓我們之所以成為今天的我們,而接下來我們繼續累積的,更會決定我們人生的正職可以走到什麼樣的高峰

謝謝大家閱讀我的文章,讓我可以跟我喜愛的文字為伍,可以用部落格紀錄生命當中經歷的美好

30歲的我也會繼續努力,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過好日子,請大家多指教囉!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團~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