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篇文字多於圖片的心得分享了

某個程度我覺得蠻有教育意味(?)

因為每個媽媽經歷過的事情可能都不太一樣,希望可以透過我的分享讓更多媽媽了解這樣的過程

IMG_1409.PNG

在經歷了接近兩個星期的忐忑不安的安胎人生

由於子宮頸開口的不確定性,原本已經開心安排好了12月的東京行只好緊急取消

也蠻感謝這次我們訂的是日航跟用我最愛的Hotels.com訂的飯店

讓我們在出發前一週這麼臨時的狀況下,可以獲得機票跟飯店的全額退費

雖然我們跟原本要一起出發的家人心情難免受到影響,不過至少沒有什麼金錢損失

如果有人有興趣這個全額退費的申請過程再來分享好了~

 

這週的產檢我們焦慮的到了醫院,希望可以聽到醫生告訴我們穩定下來了的好消息

不過在做了陰道超音波之後,醫生表示開口還是蠻明顯的,而且雖然子宮頸長度還在正常值內,但是還是有不確定性

因此在跟醫生的討論下,我們決定進行預防性的子宮頸環紮手術

不過醫生也有提到,其實到我現在的週數(22週)執行這個手術當然還是有風險

最適合進行環紮手術的週數其實是12-18週之間,也就是胎兒已經穩定且大小還沒有很大的狀況下執行

到20幾週之後因為寶寶已經比較大了,因此在進行手術的時候可能因為刺激到子宮而宮縮,而導致失去寶寶的可能,也因此環紮手術在超過24週之後就不會建議執行了

 

在決定進行這個手術之後,醫生非常快的安排了當週的時間

原本要將手術直接安排在隔天(抖),媽媽心裡超不安,想說心理建設都還沒做好,結果因為沒有床位,改成安排在當個星期天進行

在等待的這2-3天內,我跟珊迪先生都各自查了很多資料,希望可以讓自己的心比較安定下來

也是在查了這些資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寶寶在25週之前如果跑出來是幾乎無法靠保溫箱長完成的,而到28週之後如果早產存活的機率會大幅提升

因此我每天跟小王美信心喊話,希望她乖乖的,在手術過程中離醫生叔叔遠遠地,在馬麻的肚子裡待好待滿,我們都很期待跟她見面的那一天~

在等待的這2-3天我也盡可能的都採臥床安胎,希望可以讓胎位越高越好(雖然我的醫生說是躺心安的)

 

星期天早晨我們6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到醫院準備,那天早上的天氣非常的好

我們在前往醫院的計程車上看見了早晨的日出,在看到那道陽光的時候,我的心也安定了許多

就好像小王美的來臨給了我們很多希望跟期盼,相信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到醫院之後我才知道我要做的是半身麻醉(抖)

原本查的網路資料也有看到有人是做全身麻醉的,不過當下醫院解釋半身麻醉對寶寶影響比較小,馬上就同意進行半身麻醉!

人生第一次半身麻醉覺得好奇妙

在麻醉的過程中醫生是請我側躺著,跟減痛分娩一樣是打在脊椎的地方,不過麻醉醫師說兩個打法有點不太一樣

很快我的下半身就失去知覺了,接著我的醫師就開始進行手術

整個手術過程大概只有15分鐘不到,雖然躺在手術台上覺得很漫長XD,不過感謝醫師很專業也很快手的完成了

由於是半身麻醉,我的意識非常清楚,護理師跟麻醉醫師也會時不時就詢問我的狀況,幫我打氣

我大概只有在過程中一度冷到有點發抖,還有因為緊張心跳有點快之外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手術就結束了

 

接著我就被送回病房,醫師也陪著我回到病房跟珊迪先生還有家人說明了一下手術的過程,並交代我需要臥床24小時不能下床

結果這臥床的24小時對我這個坐不住的人來說才是個折磨呀~~~

因為不能下床,所以有插導尿管,一開始麻醉還沒退的時候沒什麼感覺,麻醉退了之後就開始這個姿勢也不舒服那個姿勢也不舒服(崩潰)

整個手術過程最不舒服的就是尿管,我只記得我那天一直問護理師說什麼時候可以拔尿管,護理師應該覺得這個人怎麼這麼煩XD

 

因為我是屬於預防性的手術,所以醫師評估大概只需要住1個晚上,沒有什麼不舒服就可以回家了

另外一種狀況是沒有事先發現子宮頸開口,發現的時候羊水囊已經掉出部分,這種緊急手術通常則是會需要搭配比較長時間的住院跟安胎

這篇文章實在沒什麼圖,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醫院的伙食好了XD

我這次是住在禾馨民權的病房,我有加訂醫院的三餐,我個人覺得禾馨的餐點蠻好吃的

 

 

IMG_1410.JPG

這是當天手術完的午餐

每餐都有4個菜、一碗飯、一盅湯跟一份水果

覺得他們的魚做得蠻好的,餐點味道都很不錯~

IMG_1411.JPG

這是晚餐~ 也一樣有個魚

味道不算太重,可是也不會淡到沒有味道

到晚餐的時候我幾乎就自己可以把餐都吃完了

IMG_1414.JPG

最後是隔天的早餐~

早餐就比較簡單一點,一個青菜一個粥

不過這個粥我個人沒有很愛,一心只想趕快出院吃外面的食物

 

隔天早上醫師評估我的狀況恢復得蠻好的,於是就同意讓我出院了~~(耶)

接下來還是要持續使用安胎藥塞劑,並且下週回診給醫師觀察

不過至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可以放下了

謝謝小王美的配合,還有醫生的巧手,讓我們可以平安渡過這關

接下來就請王美小姐努力待好待滿啦!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絲團以及IG~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

新手媽媽必看:

孕期|王美駕到‧35週禾馨民權炫風生產全紀錄(含費用明細)

孕期|台北6家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巡禮‧新嬰悅/彌月房/國泰/晶英/人之初‧內含房價

新手媽媽必看|出月中時我帶走了50袋母乳袋‧讓母乳源源不絕的追奶方法+塞奶排解法

 

育兒好物推薦:

育兒用品|Pato Pato 巧拼地墊‧台灣製造‧無毒安全好安心

育兒用品|讓孩子愛上閱讀‧擁有自己的小天地‧MyTolek 童樂可質感樂遊桌椅/書桌

育兒用品|寶寶出國必備神器‧Chevory巧芙睿Ciao空中餐椅‧兒童餐椅推薦‧來自台灣品牌‧美到讓人羨慕

育兒用品|美國L'Ange 棉之境‧吸水快乾、柔軟舒適‧純棉紗布浴巾及多功能紗布巾推薦

育兒開箱|客製化兒童沙發推薦‧Jumping Rabbit 兔子跳跳‧拯救寶寶W型腿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