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_CJS03068.jpg

我觀察不同國家設計出來的寶寶產品常常都可以反應那個國家的國情,所以我喜歡讓艾瑪小妞嘗試不同國家設計的東西,進而刺激她不同的發展

像這次要分享的這款西班牙dëna 多功能益智軟積木我自己私心超愛

從顏色設計上就可以看出西班牙人熱情奔放的個性,超級繽紛!!(其實他也有比較含蓄的粉嫩夢幻色啦~)

另外他的設計上有很多可以讓小孩自己發揮創造的空間,讓小孩可以翻過來折過去,天馬行空的去排列組合

這款積木真的可以讓寶寶從0歲開始就當固齒器用,到大一點當積木、疊疊樂、印章,甚至是烘焙的模型,完全不浪費!!

Logo_CJS02767.jpg

dëna是巴斯克語中代表一切(everything)的意思,他們在外盒上寫了一句話我非常喜歡"dëna is possible",表示一切都有可能

這個意義跟價值非常適合用在孩子們的身上,因為在他們身上就是有無限的可能

而dëna的創辦人也希望孩子不會被玩具的型態而限制住,而是可以自己去發明屬於他們的玩法

Logo_CJS03048.jpg

每一組的dëna裡面包含了六種不同顏色的小人物、小房子跟樹的組合

材質採用100%的鉑金矽膠,沒有環境荷爾蒙(BPA Free),摸起來柔軟有彈性又非常安全

因為它重量很輕,又可以擠壓,所以有時候出門我都會帶著他,不管艾瑪自己玩或跟其他小朋友分享都可以

回家以後清洗起來也非常方便,可以直接用清水洗也可以丟洗碗機,消毒我就直接泡在浸泡式的消毒液裡面就好

Logo_CJS02884.jpg

因為顏色的刺激對寶寶非常好也十分重要,因此我一看到dëna 多功能益智軟積木的時候我就毫不猶豫的決定將它收編!

國外有研究顯示:在五彩繽紛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其觀察、思維、記憶的發揮能力都高於普通色彩環境中長大的孩子

此外,不同的顏色還能夠產生不同的心理反應,像紅、黃、橙等暖色有振奮精神的作用,可以讓人思維活躍、反應敏捷、活力增加

寶寶從4個月左右開始就會對顏色產生反應,一開始是對三原色紅、黃、藍反應最明顯,接下來他的世界就會開始變得多采多姿

從這個階段開始為寶寶的世界帶來一些顏色,可以讓他的視覺及大腦發育受到很好的刺激反應唷!

Logo_CJS03051.jpg

我自己覺得蠻難得看到顏色這麼鮮豔的玩具,所以我幫艾瑪小妞選了螢光色的

不過我看蠻多媽媽也幫小孩選了粉嫩的夢幻色,夢幻色超馬卡龍也超可愛的!!(選擇障礙又上身)

 

接下來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dëna的幾種"已知"的玩法吧~(未知的就讓孩子們去發掘囉!)

可當固齒器,安全無毒

Logo_CJS02836.jpg

對於未滿一歲的寶寶來說,把東西放嘴裡就是最好的探險,還能訓練手眼協調

而我們父母能做的,就是為寶寶挑選能夠讓他們安心抓握拉咬的玩具

dëna因為採用100%鉑金矽膠的關係,不但安全無毒又質地柔軟,即使最近艾瑪又開始喜歡把玩具放嘴裡我也不擔心

 

可兩面翻轉創造不同圖形,隨小孩心意變化

Logo_CJS03014.jpg

因為dëna的材質柔軟的關係,他除了原本的小人、小房子跟小樹的樣子之外,還可以翻轉過來變成不同的圖形

變成什麼圖形我覺得沒有標準答案,這也是讓孩子們更有發揮空間的地方~

像最近超級熱愛講電話的艾瑪就把翻過來的小樹當成她的電話(笑)

content_23d4dd9a-5afe-41c3-9a0e-ba82ec068ba9

三個形狀翻過來各自長這樣,覺得翻過來的圖形有點可愛~沒翻過來之前都無法想像會長這樣

喜歡這種沒有標準答案的感覺~如果孩子問我們這是什麼,不如就反過來問他們"你覺得這像什麼?"

相信孩子們的創意答案會讓我們又驚又喜的!

 

小寶寶學拋接,大小孩學創造

Logo_CJS02879.jpg

在艾瑪寶寶現在大概一歲半左右的階段,他還不會堆積木是正常的,但是他很喜歡推倒媽媽堆高的積木(笑)

不只喜歡推倒,他還喜歡拿積木跟爸媽玩拋接

拋接對小小孩的發展也非常好唷~不但可以讓小孩練習眼球追蹤,還可以訓練他們的反應力跟手眼協調

還好dëna打到完全不痛,所以不管是她自己在原地丟或是跟我互拋,我都不用擔心她被打到

現在的艾瑪小妞最愛用橫掃千軍的方式掃倒媽媽堆的積木(笑)

等到她再大一點,大概2-3歲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用積木發展出直向跟橫向的造型跟堆疊,4歲之後就可以開始創造像圍牆、橋之類的結構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爸媽都很愛幫小孩買積木,因為真的可以玩很久呀~

 

按壓黏土造型或大孩子烘焙都好用

之前保姆來家裡帶艾瑪的時候就有用麵粉自製無毒黏土,我覺得超棒的!!

dëna也可以拿來讓小孩在黏土上面創造圖形,光這個按壓造型就可以玩好久,玩完就再揉一揉就又可以再玩

等孩子大一點之後dëna也可以拿來當烘焙的模具,不管是烤餅乾或是煎蛋都可以,還可以拿來做造型飯糰

鉑金矽膠的材質耐冷也耐熱,最高溫可以到230度,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喔~

 

Logo_CJS02845.jpg

除了上面舉例這些玩法之外,孩子們自己還可以盡情創造屬於他們的玩法

過程中也可以透過積木的顏色、形狀,讓孩子學習配對、排列,覺得真的非常一舉多得

Logo_CJS02980.jpg

這篇文章中我應該講了超多遍dëna材質柔軟這件事,但是這真的超重要XD

除了不怕小孩玩的時候踩到之外,大人也不用怕踩到啊!!!

畢竟積木這東西常常都是孩子們給大人設置的陷阱

Logo_CJS02756.jpg

最近的艾瑪開始很喜歡藏東西,她拿著dëna的時候好像拿到什麼寶貝一樣,都會默默的把他們一個一個運到他的秘密基地

但小孩藏東西都很像鴕鳥,自己看不到就以為大人都看不到,實在很可愛

Logo_CJS02793.jpg

最後還是要再來大力推薦一下dëna,真的是一個可以讓孩子從小玩到大的軟積木

超多種玩法,刺激小孩不同能力發展,更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而且玩這組積木還不需要擔心小孩給爸媽設置陷阱(笑)

Logo_CJS02995.jpg

看完文章有心動的話,dëna多功能益智軟積木可以這邊買唷:

dëna專區 http://bit.ly/2mkB62V

優迪嚴選官網 http://bit.ly/2kdcclm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絲團以及IG~隨時發漏我跟艾瑪寶寶的最新動態吧!

 

--------------------------------------------------------------

新手媽媽必看:

新手媽媽必看|出月中時我帶走了50袋母乳袋・讓母乳源源不絕的追奶方法+塞奶排解法

孕期|台北6家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巡禮・新嬰悅/彌月房/國泰/晶英/人之初・內含房價

新手媽媽必看系列|丟掉商人勸敗的清單,新生寶寶必備物品懶人包,其實只要這15樣

孕期|王美駕到・35週禾馨民權炫風生產全紀錄(含費用明細)

孕期好物|台灣製Hugsie好喜孕婦枕・有它才有一夜好眠

育兒好物推薦:

育兒|嬰幼兒自主進食學習餐具推薦・美國Grabease奶嘴型叉匙組・美型、小手易拿、不接觸桌面

育兒|美國L'Ange 棉之境・吸水快乾、柔軟舒適・純棉紗布浴巾及多功能紗布巾推薦

育兒|寶寶出國必備神器・Chevory巧芙睿Ciao空中餐椅・兒童餐椅推薦・來自台灣品牌・美到讓人羨慕

育兒|副食品外出好朋友・Dr.Mama韓國抗菌保存袋・連母乳/副食品/奶粉保存袋也要超可愛

育兒開箱|全新Combi CFS嬰兒推車・巧摺秒收、滑順大輪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