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真的很容易忘記XD 差點只寫了一週的週記(笑歪)

這週的重點應該是久違的整理頭毛時間還有冷死人的北海道放鬆行

IMG_0683.JPG

能夠在出發前去整理一下頭髮真的讓人心情好好

特別是懷孕之後常常不想打扮,但是要把自己提出門,就會提醒自己不能再這麼邋遢

還好這次Show幫我燙了一個很好整理的頭髮,讓我不用花太多時間還是可以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女人

 

最近常常覺得孕婦的情緒起伏很大,不確定原因只好說賀爾蒙作祟XD

珊迪先生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也能讓我瞬間覺得自己很委屈而紅了眼眶,明明平常的我就完全不是這樣的啊....

不過偶爾這樣提醒他一下我是個孕婦也不錯,畢竟男生沒有自己經歷這些身體的變化,好像比較難感同身受

 

(圖片來源:Google及服飾官網)

這週的前面幾天都在北海道的準備工作中度過~ 覺得孕婦要買到適合的衣服實在不太容易

加上懷孕之後的我其實很討厭穿任何會束縛肚子的衣物,大多以洋裝示人,所以準備的時候我就瘋狂的找長版的厚毛衣洋裝

最後好加在讓我在新開的Niko and...(左)以及Mercci22(右)找到,不然去北海道真的要凍死了~~

下次可以來寫一篇孕婦裝的分享,我應該是買遍了所有媽媽口中推薦的媽媽裝,其實只有一家讓我喜歡會回購

實在因為我的皮膚敏感,所以質料稍微差一點的衣服即使再便宜我都無福消受,雖然只有10個月,還是要讓自己穿得舒服有型呀!

IMG_0781.JPG

到北海道的第一天就看到雪景,實在好美~

這次到北海道剛好遇到日本氣候異常的低溫,新聞也報導說這是北海道17年來最冷的11月

不過對我們這些平常不常看到雪的亞熱帶人來說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IMG_0785.JPG

第一天到北海道就住在小樽的溫泉飯店,整個有種被寵壞的感覺

享受著有人準備晚餐、早餐,有人鋪床,還早晚有溫泉泡的舒適

不過孕婦只能泡腳過過乾癮,但是在房間陽台這樣泡著腳、看著雪景,就已經讓人覺得這趟來好值得了~

之後再來寫文章分享,覺得這個飯店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

IMG_0817.JPG

第一次到小樽,覺得運河真的好美~

儘管氣溫很低,但是因為孕婦不耐走,所以我們還是體驗了一下小樽運河的遊船

接著家人們吃了滿滿海膽、鮭魚卵、帝王蟹各式海鮮的丼飯,孕婦只能吃烤熟的魚跟咖哩飯 (我知道還是有些孕婦有吃生食的喔,尊重大家個人的意願,開心的孕婦最重要~)

雖然身體的負擔有點重,不過還是努力的走過了運河附近的街道,看到了美麗的音樂盒堂

覺得小樽這個地方很有味道,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可以把每一個地方塑造出獨特的魅力,讓人怎麼看都不膩

IMG_0939.JPG

週末我們去逛了旭山動物園,旭山動物園是我這次必訪的清單之一

實在很想看到企鵝跟北極熊~ 只不過可惜這次的雪還不夠厚,沒有辦法看到企鵝散步

企鵝本人實在太可愛惹~~~~~~(超級大心)

北極熊的餵食秀也好醋咪,看到北極熊游泳跟熊掌貼在玻璃上都好勾錐唷!

之後等王美出生,大一點看得懂動物的時候還想再帶她來一次

IMG_0996.JPG

星期天遇到一場大雪!!!

雪積的好厚,大概到我的小腿肚

同行的家人都童心大噴發,在大通公園打起雪仗,還堆了一個雪人

雪人還變成了合照景點,在我們離開之後好多日本妹上前跟我們的雪人拍照XDDD

 

這次的旅行感覺跟以往非常不同,雖然孕期進到中後期了,照理來說比較穩定

但是作為一個媽媽,心情其實十分忐忑,小心翼翼注意自己的步伐、隨時感受身體的狀況,另外也要適時的向身邊的人尋求協助

這也是我的功課,平常的我是非常害怕麻煩別人的,即使是親近的人,還是會希望可以勉強自己多一點,讓大家可以順利一點

不過懷孕之後就完全不是這樣了,因為生命中突然有一個人比自己、比身邊的人的感受更重要

因此我必須要把各式各樣的需求講出口,"我現在需要坐下"、"我需要在房間休息"之類的,也還好家人都非常包容~

懷孕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除了身體會本能的開始作出一些調整機制之外,自己的心理跟態度也會發生很多變化

覺得自己好像每天都在經歷一些新的事情,也一直在學習有另一個人共享這個身體

孕期還有一半,我會繼續努力的!!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失智孕婦的每週碎念喔~ Fighting!!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團~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

更多失智孕婦週記:

[失智孕婦週記] 1106-1112 厲害的河床甜點、媽媽教室、孕婦按摩及孕婦瑜珈

[失智孕婦週記] 1120-1126 超過癮的北海道帝王蟹、夢幻燒肉、甜點連發及SUQQU聖誕彩妝

[失智孕婦週記] 1127-1203 緊張的高層次超音波及安胎人生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