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9.JPG

最近體力越來越差,但是還是會努力追進度的!!

首圖是我們家2017的跨年晚餐餐桌~ 失智孕婦週記終於跨年了XD

 

感覺2017的最後一個月發生了好多事情,動了個手術、經歷安胎,緊接著而來的就是可怕的糖水XD

IMG_1533.JPG

前次產檢就預約了這次在禾馨妊娠糖尿病的檢查

前一天需要空腹8小時,我的測試時間是早上9點,但是要一路等到11點測完才能吃東西@@

一開始會量空腹血糖,標準要<92,我第一個數值就沒過了(暈)

 

接下來就要喝掉照片裡面的75g糖水,喝的當下其實我覺得還好,就是直接喝糖漿的感覺

沒想到噁心的是後面,一直有種揮之不去的甜膩感,讓我默默喝了幾小口的水還是一直噁心

一個小時之後測要<180,兩個小時之後要<153,結果我的數值都超過....

雖然沒有差很遠,但是表示糖分的代謝功能不好

可能有的風險是羊水量過多、胎兒過大、後期血壓升高等

醫生雖然沒有叫我要再進行複測,但是卻開始了一天四針的量血糖人生跟飲食控制

 

營養師在了解我的飲食習慣之後第一個叫我不要再喝媽媽奶粉了>"<

並且給了我一些對我跟小王美都好的飲食建議

最主要還是要將精緻澱粉都盡可能地改成低升糖指數的全穀類,同時也要控制含糖飲料及太過於甜的水果攝取

不過對孕婦來說不能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還是真的有點痛苦呀~

 

接下來的幾天連續測量我發現,停了媽媽奶粉之後我的血糖真的就正常許多

從空腹血糖到飯後血糖的數值都比較穩定,而且減少澱粉的攝取以及加多一點點的運動真的有差

加上王美的體重跟我的體重持續都有在正常的範圍值內,這讓我們也安心了許多!

只能說王美是個孝順的好孩子,前期孕吐吐了好幾公斤,中後期又要媽媽飲食控制,為了讓我產後比較容易瘦身吧(苦笑)

IMG_1522.JPG

雖然持續飲食控制中,但是看到美食還是不得不買一下的呀~

八月堂的可頌真的很好吃耶!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吃鹹的起司口味,鹹甜鹹甜的口感就讓我印象很深刻

那天經過看到冬季限定的繽紛草莓可頌,身為草莓控怎麼可以不吃一下!!

結果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原本看到中間有鮮奶油還一度有點害怕很膩,殊不知吃起來其實很清爽

而且草莓本身還有一點點的酸度,所以整個吃起來是非常爽口的,非常推薦唷! 

IMG_1549.JPG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家的跨年晚餐

其實孕婦很想出門跨年,因為不知道下一次可以出門人擠人的跨年要到什麼時候了(淚)

不過考慮到身體狀況,台北實在沒幾個人少少又可以看到煙火的好地方,只好在家看live轉播了~

 

但是既然是跨年,還是要準備特別一點的晚餐一起慶祝一下

於是珊卓就準備了我跟珊迪先生都很喜歡的韓式烤肉餐

搭配泡菜豆腐湯跟自己醃的蘿蔔絲泡菜及洋蔥絲,另外還有拳頭飯跟珊迪先生專屬鮭魚生魚片

想知道食譜的請在下面留個言,有人敲碗我就分享啦~ XDDD

IMG_1551.JPG

轉眼2017就過去了,其實對珊卓跟珊迪先生來說2017是個充滿變化的一年

最大的轉變當然是準備迎接小王美的到來,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覺得當父母真的不是很容易,也是一個無法預先演練的角色,孩子多大,爸媽也就多大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地方,我們也只能遇到了才學習成長

 

同時2017珊卓開始了自己的婚禮顧問工作室,雖然才剛開始起步,卻也在這個中間有了很多不同的學習

特別是台灣各式各樣的傳統習俗,南北各地的風土民情,更是讓我覺得博大精深XD

也非常感謝這份工作讓我遇到了很多很幫忙的夥伴,包含我自己結婚時的婚顧、主持人、攝影師都給了我很多經驗分享

還好有珊迪先生當我堅強的後盾跟不停支持著我,讓我小小的工作室慢慢地也開始建立起自己的口碑來~

 

2018我們已經預期會有更多的挑戰XD

不過人總是要在挑戰中才會發現自己的能耐不停的在被擴張

很期待小王美的到來,也許生活會變得辛苦很多倍,但是相信快樂跟感動也會更多

 

也希望在2018我能兼顧好寫部落格跟婚禮顧問兩個角色

雖然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但是也希望可以有更多機會跟大家互動、分享

每次看到大家的留言都讓我很開心,這也是我持續分享下去的動力唷!

新的一年也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啦~

 

--------------------------------------------------------------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絲團以及IG~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

更多失智孕婦週記:

[失智孕婦週記] 1106-1112 厲害的河床甜點、媽媽教室、孕婦按摩及孕婦瑜珈

[失智孕婦週記] 1113-1119 PLUUS燙髮、超美雪景的北海道初體驗

[失智孕婦週記] 1120-1126 超過癮的北海道帝王蟹、夢幻燒肉、甜點連發及SUQQU聖誕彩妝

[失智孕婦週記] 1127-1203 緊張的高層次超音波及安胎人生

[失智孕婦週記] 1204-1210 仍然心有餘悸的子宮頸閉鎖不全及環紮手術

[失智孕婦週記] 1211-1217 持續宅在家安胎及寶寶的好物網站分享

[失智孕婦週記] 1218-1224 最喜歡的聖誕節又到了~ Smith&Hsu新南京概念店、秦味館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