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7    

首圖一定要放一下我美麗的求婚戒,希望這樣可以吸引大家進來看一下這篇文章(笑)

 

其實跟珊迪先生開始討論結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是先決定要結婚了,才開始策劃一切事情,也就是說他求婚不會失敗的啦~ (但是我還是有規定他求婚,這是為了我們兩個好,下次再細聊這個部分) 因為我希望我在被求婚的時候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鑽戒,所以身為擅長策劃及執行的行銷人,我馬上就啟動了鑽戒專案(笑)。

 

坦白說,在剛開始的時候我遇到很多困難,因為我覺得鑽石這個東西不是平常沒事會買的,所以之前也完全沒有研究過,根本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加上現在這個big data的時代,你隨便在網路上一搜尋,就有幾萬筆的資料,根本不知道哪個說的才是對的,又或者裡面有沒有暗藏著商家自己的樁腳 (行銷人的疑心病),也因此花了一段時間才理出幾個方向。

 

首先,要先分清楚你自己(或女友)是屬於哪種類型 ─ 1. 品牌型 2. 品質型 3. 數大便是美型

 

所謂品牌型,就是她最在意的事情是哪個品牌的鑽戒

品質型是她最在意的是鑽石的GIA證書、顏色、淨度等

而數大便是美的不用我多說,只要克拉大顆,其他他都不在乎

 

只要這個方向一訂出來,其實後面就很好解決了。

下面就讓我來分析一下這幾種型的女孩挑鑽戒的策略吧:

1. 品牌型

品牌型的女孩呢,直接走向女生最愛的當然不外乎是Tiffany、Cartier、Hearts on Fire、Bulgari、Chaumet等等的幾個大牌子,另外近期非常受到準新娘喜愛的Harry Winston也是大品牌的選擇,不過打算買大牌子的男友們口袋要有夠深的準備,因為這些大品牌所選擇的鑽石本身品質都比較好,不用擔心顏色淨度的問題,一克拉大概是在40-60萬左右,每一間按照他們自己的條件,也會篩選大小不同的克拉數,這個可以依照你的預算直接向店員詢問。

如果預算沒有這麼高的男友們,則是可以考慮一些最近也蠻受到歡迎的日系品牌,如i-primo、festaria,或是台灣比較有名的品牌Just Diamond、點睛品等。到百貨公司轉一圈應該就可以詢價完成。這些品牌的優點是他們的價格range很大,設計款是非常多,而且大多設計都是女孩兒們會喜歡的討喜款,缺點是他們的鑽石品質比較多元也就比較沒有保證,同時因為有品牌的關係,所以有一部分的費用當然是花在買品牌上。價位則是在2萬~10幾萬的都有。

2. 品質型

我就是屬於這種型的女生,坦白說,我覺得這種型最難搞(笑),因為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去蒐集資料跟研究。這個部份可以分成幾個方面去考慮:GIA證書、克拉(Carat)、色澤(Color)、淨度(Clarity)、切工(Cut),也就是一般俗稱的4C。

克拉數(Carat)直接影響到的就是價錢,台灣目前比較普遍的是30-40分,歐美則是至少50分起跳。如果想要保值的,大於一克拉才比較有保值或增值空間,剛好一克拉的也屬於小於一克拉的範圍,有可能因為碰撞而少於一克拉,因此購買剛好一克拉是比較不划算的。

色澤(Color)的部分則是從D開始到Z等級,基本上DEF都可以算是無色,GHIJ是接近無色,K之後的則會帶一點黃色或是其他顏色。建議至少選擇J以上,其實不要兩顆放在一起是看不太出來,不過有比較一定看得出來D顏色的透白真的很美。

淨度(Clarity)的部分則是有無瑕級(FL)、內無瑕級(IF)跟比較常見的極輕微內含級(VVS1、VVS2)跟輕微內含級(VS1、VS2),另外還有微內含跟內含等幾種級別,淨度會影響鑽石看起來的透明度跟亮度,建議至少選VVS1~VS1之間的。

切工(Cut),切工在第一次購買上並不影響價格,但是影響的是鑽石的閃耀度,一顆切工不美的鑽石,也就無法展現出他應該要有的閃耀光芒,這點如果沒有選擇好,我覺得是相當可惜的。在切工(Cut Grade)、拋光(Polish)、對稱性(Symmetry)三個方面都獲得Excellent鑽石是最好的選擇,如果只有Very Good或是Good,就會影響他的光芒了。

3. 數大便是美型

遇到這種女孩,就不用考慮的去銀樓吧! 可以在符合預算下買到最大顆的鑽石,在不要求淨度、顏色跟切工的情況下,1克拉的鑽戒絕對少於10萬元喔!

 

在我們自己挑選的過程中,因為我希望讓珊迪先生的錢可以花在刀口上,所以我比較了幾間都是屬於銀樓的,分別是加得珠寶、宏記鑽石跟大亞珠寶。

這幾間在網路上其實都蠻多人推薦的,價格也都算實惠。

 

加得珠寶

加得珠寶是我第一間去的,我也非常推薦大家第一間就去加得。

加得是一個非常樸實的店,沒有虛華的裝潢、茶點跟美麗的服務小姐,有的只有老闆的專業跟誠意。

面對我這個門外漢,老闆會毫無保留的告訴我關於鑽石的很多知識,也因此讓我更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我的鑽石。

因為我的目標是要找到顏色D、淨度VVS1的鑽石,當天在加得只有一顆40分的鑽石符合我們的需求,老闆說,因為他自己對於鑽石的品質非常要求,只要切工不好的鑽石他絕對不會進,也因此很多切工不好的50分、60分不會進到他的店裡。老闆的自信展現在給我們看鑽石的過程,老闆只給了我一個簡單的放大鏡,完全沒有調整角度、沒有打光的將鑽石放在我面前,我就可以看到非常平均而且一樣閃亮的八心八箭。

同時因為老闆本身是珠寶工匠,他可以完全按照我們希望的設計做成我們想要的戒台,加上他們的價格非常公開透明,(鑽石價格算法=顏色淨度對照之每一克拉單價*美金匯率*折扣數*克拉數)這點也讓我對於加得的印象非常好。

 

宏記鑽石

宏記就在加得的對面,所以一次可以看兩間。

這間是網路上許多新人大推的平價鑽石,如果是假日想要來看這間的話一定要記得預約,不然非常有可能他們是沒有人有時間可以服務你的喔,這樣感覺也不太好。

他們的入口有點隱密,進去了之後服務人員會送上茶,當天去的時候現場符合我需求的有一顆46分的,不過服務人員拿出了傳說中的蛋型放大鏡(也就是有經過設計,鑽石在裡面會看起來比較亮,還可以調整讓八心八箭看起來比較漂亮平均的道具),在後面調整了一段時間,看起來還是沒有加得的漂亮。

另外在價格上,因為我去看的時候美金剛好比較低,宏記不但沒有給我折扣,甚至還加上了補匯差的1%費用,這點讓我有點意外,不過吸引我的是46分看起來真的比較大(鑽石果然是女人的好朋友),而且宏記提出的戒台設計我還蠻喜歡的,所以當場我還是有先付了押金押住我喜歡的這顆鑽石。

 

大亞珠寶

大亞珠寶是當天晚上在珊迪先生朋友的推薦下去的,離加得跟宏記也不算遠,他是在一個住辦大樓的樓上,一進去裡面也是滿滿的都是人,卡了個位置之後服務人員送上茶水。

按照我的要求,大亞也拿出了一顆46分的鑽石,大亞的鑽石的閃耀度有比宏記好一點,但是服務人員在拿放大鏡給我看的時候,雖然沒有拿出蛋型放大鏡,卻也是調整了好一下才給我們看,八心八箭還算漂亮,但是只要碰一下就不太對稱了,服務人員又會再調過。

大亞的價錢是全部算好之後只告訴我們一個金額,我自己回推回去,大概知道大亞的折扣少加得一點,戒台的選擇我覺得跟宏記差不多,為了讓我自己再有一點猶豫的時間,我還是付了押金。

 

最後我們選擇了加得,因為當我再一次回到加得珠寶的時候,看到他們家鑽石在自然光底下的光芒,就讓我確定這顆是我的鑽石了。

老闆也讓我拍到了我的鑽石的八心八箭照片,這個服務我在平常還真的沒有遇到過,也讓我非常驚喜,也給了我非常好的紀念。

當然也要謝謝珊迪先生,陪我跑了好多趟,讓我買了我最喜歡的這顆鑽石,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IMG_6073 IMG_6074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團~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延伸閱讀:

[喜喜] 一生一次的浪漫求婚之最感動的是那份心意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1--日出/義美/郭元益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2--Moricaca/新竹RT/滋養製果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3--boite de bijou珠寶盒/chochoco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4--我的選擇 Couronne君赫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1-- Crystal Lace 水晶蕾絲手工婚紗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2-- Rebi 瑞比新娘秘書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3-- 攝影師周周 Sam Chou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