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30.jpg

都到了結婚一週年紀念日才繼續開始寫婚禮文,覺得有點拍謝 

但是在寫文章的過程中也重溫了一下籌備婚禮的忙碌跟感動

覺得雖然很辛苦但是很值得呀!!

可能5年或10年之後會想要來一個renew wedding vow吧~ 哈哈

 

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婚紗公司拍攝經驗

之前就有提過,因緣際會之下,我跟珊迪先生拍了兩次婚紗,一次是林莉,另一次是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連結貼文末喔~)

一開始之所以選了婚紗公司,是因為覺得安全,畢竟他們的客人這麼多,比較不會有太大的風險 (前提是找大家、營運狀況良好的唷!)

我那時候看了三家,包含林莉、CH Wedding及蘇菲雅

這幾家的差異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囉~

 

第一次去林莉的時候,因為是朋友介紹的業務,我們就有事先預約

一到現場就發現滿滿的都是人~ 還好我們有預約,所以才可以很快被安排到位置

後來才發現,現場的人有像我們一樣的新客人、挑禮服、挑片、挑周邊、取件等等的客人,難怪人潮一直絡繹不絕

人多有好處,表示這間公司生意很好,不用擔心他們隨時會關門或是預定了最後無法提供服務

但是也有缺點,一是業務比較忙碌,二是很有可能跟別人撞禮服

 

在定案將婚紗照交給他們之前,我們總共去了林莉3次

雖然服務我們的業務主管Dolly相當忙碌,但是也都是非常有耐心的跟我們一再解說

同時在第三次時我有請他們拿一些我可能喜歡的風格的禮服出來給我看,看完之後我才放心將婚紗照交給他們

另外就是決定攝影師跟造型師,因為我喜歡比較溫暖活潑的感覺,看了幾本作品集之後我選擇的攝影師是Heather

不過Heather現在已經不在林莉了唷,想看他的作品可以點進去他的粉絲團Heather Huang

另外造型師我則是選了Emma老師,Emma老師的妝感屬於比較清新自然,但是髮型的部分又蠻細緻的

我找不到Emma老師的粉絲團,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就直接去林莉問囉~

 

接下來讓我分享一下成品,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心得囉~

IMG_8753.jpg

這是在林莉的室內棚拍的,我超愛他們家那片桃紅色的花牆,幾乎他們家的新娘都會看到這面牆

這張可以看到Emma幫我畫的妝真的比較自然輕透,拍出來很像我自己,我很喜歡~

IMG_8688.jpg

 

IMG_8783.jpg

我很喜歡Heather老師捕捉的這些相處的瞬間,很自然但是很有愛

IMG_8845.jpg

我們的外景共去了兩個地方,第一個是我第一次見到珊迪先生的松菸

為了要做出造型上的差異,我請Emma幫我梳了上海風的波浪頭,不過我後來覺得我其實不太適合Orz

這種造型好像比較適合大眼睛的女孩,比較能撐得住場面

IMG_8967.jpg

同一個造型我還另外換了一套我自己準備的衣服,在ASOS上買的,拍出來很像旗袍,效果很好~

IMG_9141.jpg

第二個外景我們去了淡水的真愛桃花源,包山包海什麼都能拍到,覺得很不賴

IMG_9170.jpg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雖然人小小的,但是很有fu

IMG_9350.jpg

我很愛這張俏皮的表情,這就是平常珊迪先生會對我做的啊 (合理嗎~~~)

IMG_9260.jpg

這張我一定要放一下,這就是我覺得婚紗公司攝影專業的地方

其實這張我已經把背凹到快要跌倒了,但是拍出來的樣子讓我覺得超級值得

因為平常我很常駝背,只要駝背,很容易拍起來虎背熊腰,這張就是很好的例子,只要挺起來線條就對了

所以新娘兒們,記得拍婚紗的時候,「挺起來」、「挺起來」、「挺起來」!! (真的重要才說三次)

 

接下來要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心得

我覺得找婚紗公司的好處是因為他們的客人量很大,所以經驗很快可以累積

他們很會引導,另外也知道怎麼樣照片一定會美,只是不見得有兩個人的風格

另外就是撞衫這件事情比較嚴重,我就有遇到跟朋友婚紗連撞三套的 (我總共也才4套啊.....)

也是因為這樣後來我們才再拍了自助婚紗

不過結婚禮服的部分倒比較不用擔心,因為像我選的套組是可以穿全新結婚禮服的

所以我結婚當天的禮服不但我是第一個穿,更美到讓我真的有"I am saying yes to this dress"的感覺!

 

另外選擇婚紗公司還有一個好處是很多東西他們都會幫忙準備好

除了造型時頭飾首飾有比較多選擇之外,還會附贈由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間花藝公司Ciao所準備的捧花

同時結婚當天需要用到的車彩、結婚證書、禮金簿、簽名軸他們都會準備好一個禮盒送給新人

當天就不會手忙腳亂擔心少買了什麼東西囉~

 

林莉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每年週年都可以回去拍週年照,我們最近也要預約回去拍照了!!

之後再來分享我們挑伴娘服、小花童服跟婚禮當天禮服的心得吧! 敬請期待~

 

有任何想跟珊卓說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

文章都看完啦~喜歡的話也請給珊卓一個推推Like

趕快加入珊卓的粉團~隨時發漏最新最好吃最好玩的東西吧!

延伸閱讀: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1-- Crystal Lace 水晶蕾絲手工婚紗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2-- Rebi 瑞比新娘秘書

[喜喜] 結婚最夢幻的環節之自助婚紗Part3-- 攝影師周周 Sam Chou

[喜喜] 女人最好的朋友 ─ 鑽戒選擇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1--日出/義美/郭元益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2--Moricaca/新竹RT/滋養製果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3--boite de bijou珠寶盒/chochoco

[喜喜] 代表嫁女兒的那份喜悅之喜餅挑選Part4--我的選擇 Couronne君赫

 

arrow
arrow

    珊卓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